张澜生平与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张澜文化研究院 来源:张澜文化研究院 时间:2021-04-09 09:13 点击:1831次

由南充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办,张澜文化研究院、张澜纪念馆、西充张澜故居管理所协办的“张澜生平与思想学术研讨会”于2021年3月31日在四川南充举行。会议主题: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张澜与中国共产党。这是张澜教育集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北京、重庆、成都、南充等地的专家学者,张澜的亲属,张澜先生在南充创办的南充高级中学、四川蚕丝学校、南充第二中学、南充建华中学等学校的代表,西华师范大学、西充中学、南充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南充技师学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师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0余篇。

image.png

上午9时,与会人员参观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位于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是在张梅颖主席的关心支持下,办在张澜家乡的一所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学院秉承张澜先生“陶冶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牢记张澜先生的“四勉一戒”,培养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为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引领来宾参观了美丽的校园。

b7c5e6ad98b149905be9dd756f291faf.jpg

 上午10时,“张澜生平与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西充金岭莲花大酒店隆重举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主持会议并致上热情的欢迎词。民盟南充驻会副主委王线代表南充市民盟致贺词。民盟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朝林、宣传处负责人张涌等出席会议祝贺。

image.png

张澜先生曾孙、民盟四川省新阶层联谊会会长张雯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以表老为代表的爱国民主人士坚定不移地以爱国、报国为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地投身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实践了‘以天下为已任’的理想信念和初心。斯人已逝,风范永存。张澜先生的高风亮节、身先垂范,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国知识分子,薪火相传,期在绵久。”

image.png

张澜的外孙张学宪、外孙女陈和平、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民盟成都大学副主委张鸶鸶副教授、民盟南充市委四级调研员贾德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张澜纪念馆馆长阳琼、西充张澜故里管理所所长李晓松、西华师范大学教授康大寿、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重庆市委李朝林、四川省蚕丝学校龚自南校长、南充市高坪经贸委张维刚、西充中学杜成永、南充张澜职业教育集团肖莉、南充技师学院左俊、王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伍定明、朱永奎、孟春燕、李诺、张平凤、唐红、汤红艳、徐万瑶、黄昌忠、李绪静、谭硕、魏承莉、贾玉珠、左勇超、宿、李明霞等20余人在会上作了书面交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澜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小丁教授作了会议综述。下午,与会来宾参观了西充张澜故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