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张澜先生业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

作者:张澜文化研究院 来源:张澜文化研究院 时间:2021-04-09 08:43 点击:1209次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49周年

今年是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张澜先生诞辰149周年。张澜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我国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之一。张澜先生的一生与我国近代史、现代诗史紧密相连。张澜先生以追求救国救民为人生奋斗目标,与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相行而行,在重大历史关头,他一贯是非分明,立场坚定,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张澜先生多年从事教育工作,在教育上建树颇多。他一生勤奋学习,追求真理,生活俭朴,为政清廉。领导民盟从与共产党团结奋斗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制实践的成功典范。

为缅怀和学习张澜先生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 缅怀张澜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活动。此活动为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安排如下:

一. 时间2021年3月30日-4月30日

二. 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

三. 活动内容:

1. 举办张澜先生生平及思想学术研讨会。(3月31日)

2. 专题讲座《与日俱进,集大成者张澜》

3. 阅读活动。(学生进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张澜文化研究院阅读下载《张澜的故事》)

4. 主题班会。(各学院负责,各班安排一次主题班会)

5. 演讲比赛 (各学院负责初赛,学生处、团委负责学院决赛)

6. 征文活动(各学院推荐20篇,学院评出一、二、三等奖奖励)

7. 张澜班授牌活动。

8. 参观南充张澜纪念馆,西充张澜故居(张澜班)

9. 观看电视剧《民主之澜》(各院组织)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