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出席顺庆区张澜诞辰149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张澜文化研究院 来源:张澜文化研究院 时间:2021-04-09 08:32 点击:1595次

2021年4月2日是杰出的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人民教育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央人民政府第一任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张澜先生诞辰149周年。为弘扬张澜民主爱国的崇高精神,由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宣传部主办,顺庆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张澜纪念馆协办的张澜诞辰14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在张澜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伍定明、邬宏扬两位老师代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中共顺庆区委宣传部、顺庆区人民政府、馆校合作单位、南充市嘉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向张澜铜像敬献了花篮。

image.png

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共顺庆区委常委、副区长赖永强为我院授牌,我院被授予“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单位”。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携手南充市思政课智库、建设好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着力拓展思政课的深度与广度、打造思政课特色精品课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让思政课建设朝着更高、更新、更实”的方向迈进。

顺庆区相关部门领导、馆校合作单位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南充市顺庆区委常委、副区长赖永强在讲话中强调:张澜纪念馆是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引导我区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馆校合作”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的有效形式。

顺庆区相关部门领导、馆校合作单位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邬宏扬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