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澜书院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作者:刘媛媛 来源:院团委 时间:2022-05-24 09:25 点击:557次

张澜书院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5月21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张澜书院开班仪式在励志楼第一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澜书院院长徐远火,学院副院长、张澜书院副院长王小丁,张澜书院教务长伍定明,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澜书院辅导员及张澜书院首批学员近300人参加开班仪式。

2f0cf375441f3c52a89e5ee39285d5c7.jpg

开班仪式由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

王小丁副院长介绍书院的历史由来,指出:张澜书院的成立,是我院在打造优质校园文化品牌,对标进竞,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张澜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生为本”,探索融合育人新模式。借助书院这个平台,侧重张澜文献的阅读指导,培养阅读习惯,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培养,让张澜书院的学员成为具有人文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和世界胸怀的的复合型拔尖人才。

张澜书院教务长伍定明对书院教育教学活动作了安排。学院团委邓显亮老师宣读了张澜书院教学管理条例。刘霖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f17fc9ae923666567443943599105d1b.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澜书院院长徐远火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张澜先生一生致力于教育救国,是杰出的人民教育家。在他生命的时空里,几十年辛勤耕耘,持之以恒,孜孜不倦,践行着一个知识分子振兴民族的教育追求,他为南充当代教育奠基,也改变了四川的教育结构,写下了中国教育发展史上的四川故事,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大批英才,有“蜀中学子半门生”之誉。好的大学一定要有书院。书院,是一个涵养学生和老师安静读书、独立思考和进行思想交流的平台;书院,是一个引导大家追求学问、崇尚学习、尊敬伟人、尊敬大师、培养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场所。书院,让大学书香飘溢!希望同学们遵守“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勤奋学习,德技并修,知行合一。通过“书院” 特色文化的浸润,一定会在每位同学心中播撒一粒粒种子,长传生命之光,长吐人生芬芳,成就你们的诗与远方。徐书记最后宣布张澜书院正式开班!

de2cbed4f1dd64ad214cbaf7b2828d18.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澜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做了“初识张澜”的专题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大多数学员记下“表方”的由来,张澜先生的办学历程、张澜先生的教育思想等。王小丁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学员们对张澜先生的无限崇敬,激发了学员们在新时代对张澜先生教育理念的高度认同和反思,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严格学院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参加书院的活动,学有所获,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有修养,德技并修的优秀青年。